当前位置:主页 > 每日经济网 > 新闻 > 正文

【美利保】物联网锁已成为智能家居分量级敲门砖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07-15 14:41:37 每日经济网

      随着物联网技术高速发展,中国开始迈入智能化时代,这无疑为智能门锁行业叩开了新的大门,随着人们对智能化、人机交互等要求的提出,美利保物联网锁应运而生,据悉,这款锁历经三年技术攻关,立足5700张市场问卷。物联网锁面世后,立即以极高的蔓延速度,在业内掀起了一阵新的浪潮。

      “家庭门锁发展经历了从传统机械门锁到电子门锁,再到智能门锁,进而到最新的物联网锁的演变过程”。美利保物联网锁区别于别的锁具,在用户识别、个性化打造、人机交互、功能拓展等方面更具优势,是结合最新科技的创新产物。同时,它也是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智能家居唯一的识别入口,现已成为区别用户身份的有效媒介”,美利保负责人如是说。

      提起美利保物联网锁的兴起,不得不说到智能家居市场的常态化现状。

      美利保团队曾通过对3000位用户进行调查,其反馈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内,用户对家居功能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几点,一个是更好的灯光管控,第二是更高的安防性能,第三是更智能的节能模式(小于10%的需求项计入其他)。

      反观市场环境,目前市面上常规的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看似都已经能满足以上需求,那是否意味着,智能家居已经广泛被消费者认可与接受了呢?

      美利保团队通过调查资料,挑选了几位具有代表性的消费者,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从消费者角度,她们对智能家居的态度与见解。

      消费者小王:小王是一个“急性子”,每天出门风风火火,忘关灯关窗是家常便饭,忘带钥匙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她需要一套能够自动关灯、关窗的智能家居设备,而对于其它设备,小王则表示并不是很需要。

      消费者小李:小李则称自己对于购买智能家居心有余而力不足,将近十余万售价的全套智能家居设备让她一时难以接受,她表示更希望智能家居能以更亲民的形象“飞入寻常百姓家”。

      消费者小李:小李的回答更干脆利落,智能家居的出发点在于满足人的个性化需求,那么是否能按小李的要求来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而不是提供一整套现有的系统,然后说“这就是我们消费者想要的”。

      “以此看来,从传统家居产品过渡到全屋智能家居,并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我们做物联网锁模式就是基于这一前提,进而去寻找低门槛,更可行的做法”美利保负责人表示。

      物联网锁模式

      2017年6月,美利保锁国内率先开放了插入式网关接口,次年,物联网锁商模业式诞生,美利保从易于落地的“物联网锁”这单一产品入手,首先解决了用户生活中最亟待解决的“开关锁联动开关灯场景”,我们简称它为“智能家居系统入门版(会开灯的智能锁)”,再基于用户体验进行各项场景拓展,如唤醒场景、娱乐场景等,最终实现全屋智能。

      而提起物联网锁模式的盈利结构,美利保负责人告诉我们,简称为1+N盈利结构,即由销出1个会开灯的智能锁,带动N个相关智能设备的连带销售。

      这种模式的亮点,在于降低了智能家居的门槛,让用户以更简单、直接的形式接触到以往“高大上”的智能家居。

      相对于智能锁业内人,这一模式带无疑来了新的启发——“物联网锁模式以更多元化的利润组成使物联网锁经销商不再孤注一掷,锁具利润不再是唯一的盈利点,其销售模式就有了更灵活的操作空间”。

      而相对于智能家居行业,这一模式等同于向投资传统智能家居项目“高投入”、“高门槛”、“难周转”的三大特性发起了挑战。

      “美利保物联网锁本身就以产品亮点与刚需程度广受欢迎,在其能带来可观收益的前提下,它与用户的智能家居拓展密不可分,这也使得我们有了做二次,三次甚至多次生意的机会,我甚至能赚几代人的钱。”美利保负责人强调。

      我们了解到,在2018年底到2019年初的前2个季度中,美利保发动了十数场招商活动,每场招商活动都成果颇丰,可以说,这归功于物联网锁模式,也证明了这一商业模式是被广泛认可的,随之,业内出现的大批效仿者更是证明了这一点。

      而一个问题发人深思,相比于其它数百种智能单品,为什么偏偏物联网锁能以亮眼的成绩独树一帜,成为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呢?

      经进一步调查了解,我们归纳总结出四方面原因:

      刚需程度

      物联网锁具有智能锁具备的基础功能,可以通过指纹、密码甚至是面部扫描等无锁孔方式开锁,这极大地解决了当前用户们的“钥匙难题”。物联网锁还具备远程开门、临时密码等一些智能化的操作,这也为用户们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家庭管理方式。物联网锁现今已在用户的心目中成为了一种具有刚需、普适性较高的智能家居单件。

      安全性能

      物联网锁作为家庭安全第一道关卡,其产品的安全性能无疑成为了最值得关注的一环。而相比传统的智能门锁在市面上品牌鱼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的状况,美利保物联网锁则以一个更安全、高端、更智能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用户识别

      作为智能家居“入口级”产品,物联网锁有着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一优势在于对用户身份的识别,简单来说,在用户开锁进门这一动作中,智能家居系统,就能准确了解用户身份,从而开启匹配这一用户的个性化场景模式。

      物联拓展

      区别于普通智能锁,物联网锁内置插入式网关,可以实现开锁联动开灯、开窗帘、开空调等,与智能家居系统高度匹配,在这一联动的实现过程中,也更显无感化,抛去通过手机控制,语音交互等繁琐形式完成场景实现。

      结尾语:美利保物联网锁以其独到的优势,成为智能家居的一块“分量级”敲门砖,正如社交软件成互联网核心属性一般,物联网锁扮演着连接消费者与智能家居的重要角色,成为智能家居落地化的有效载体。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谭特林)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美利保】物联网锁已成为智能家居分量级敲门砖
    腾讯网友:跟你逃离uniVer
    评论:人生如梦,我总失眠;人生如戏,我总穿帮;人生如歌,我总跑调;人生如战场,我总走火。

    凤凰网友:虐恋sadomasochism
    评论:你复杂的五官,掩饰不了你朴素的智商。

    其它网友:昔年°  /21c
    评论:这么不要脸,这么没心没肺,你的体重应该会很轻吧

    搜狐网友:Bus 站台的女孩■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

    本网网友:強悍的是命運
    评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新浪微博,而你却在腾讯微博。

    天涯网友:Sunny°刺眼
    评论:感情之所以惨淡,是通常一个人乞求,另一个人却不施舍

    百度网友:美丽/mmmmm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网易网友:WinNer丶怀念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淘宝网友:不要骗我了°
    评论:我横溢的不只是才华而已,其实还有腰间的脂肪。

    天猫网友:▲ 难舍 4hold〃
    评论:世界上最动听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