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冠军预测:不出意外是他们

2020年01月16日 15:30: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东方卫视《我们的歌》即将迎来总决赛。经过层层淘汰后,目前留下的三支队伍是:费玉清和阿云嘎的“云淡风轻”队、李克勤和周深的“勤深深”队、那英和肖战的“那战队”。

《我们的歌》冠军预测:不出意外是他们

阿云嘎和费玉清的“云淡风轻”队

《我们的歌》冠军预测:不出意外是他们

周深和李克勤的“勤深深”队

《我们的歌》冠军预测:不出意外是他们

那英和肖战的那站队

三支队伍争夺总决赛,每支都有独特优势。哪一支会夺冠呢?

下面竹芒君就从实力、人气和节目定位等方面,来斗胆预测下最终夺冠的队伍吧。


唱功实力


从唱功实力上看,“云淡风轻”组合略胜一筹。

费玉清和阿云嘎的“云淡风轻”是节目组三周前成立的新组合,一成立就惊艳了全场。在迄今为止仅有的三次合作中,费玉清主负责高音,阿云嘎负责低音,费玉清的嗓音清澈婉转,阿云嘎的声音浑厚悠扬,两人的声线可谓圆满互补。

“云淡风轻”的编曲也是一绝。在1月12号的半决赛中,“云淡风轻”选择把经典老曲《新鸳鸯蝴蝶梦》和歌剧选段《诗人的旅途》合为一曲,《新鸳鸯蝴蝶梦》精巧细腻,《诗人的旅途》大气深沉,两首歌曲风迥异,契合点是都讲了梁山伯的故事。合二为一后,仿佛讲出了梁山伯的前生今世,激发了歌曲更多的想象空间。

连作为“对手”的肖战,也对“云淡风轻”唱的《新鸳鸯蝴蝶梦》评价很高:

《我们的歌》冠军预测:不出意外是他们

“云淡风轻”在唱功和选曲上都配合得天衣无缝,难怪连续两期都夺得了最高分。

紧随“云淡风轻”组合之后的,是周深和李克勤的“勤深深”组合。

周深和李克勤是一对有趣的互怼组合,台下经常相互开玩笑地拆台,台上的配合却十分到位。周深的声线空灵纯净,仙气十足,在高音上优势明显,李克勤的声音沉稳有磁性,但低音部分缺了点醇厚。

整体看来,“勤深深”组合在高音歌曲上优势更大,在低音方面不及“云淡风轻”的游刃有余。综合实力两者相差不多,如果“勤深深”决赛歌曲选择正确,也有可能拿第一。

最后,是流量和氛围担当“那站队”。

那英的实力不必多说,肖战出道仅4年多,并非声乐专业出生,虽然在明星中唱功挺好,但比专业大咖仍有差距。

不过,那站队早已认识到这点,硬拼实力很难,所以屡出奇招,不停尝试新风格,用别出心裁的编舞和舞台设计来弥补纯唱歌的不足。

《我们的歌》冠军预测:不出意外是他们

肖战的大杀招:disco的造型有巨星范儿

《我们的歌》冠军预测:不出意外是他们

为了肖战,那姐拼了。看这宠爱的眼神,有没有妈妈看宝贝儿子的感觉?

但努力归努力,毕竟节目是以唱歌为主,那战队有可能靠选歌和编舞赢得第二,但冲刺第一的希望较为渺茫。

总结,当前的实力排名是“云淡风轻”第一,“勤深深”第二,“那战队”第三。


人气呼声


从全网的人气上讲,“那战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每期节目都给《我们的歌》节目组至少贡献两个微博热搜;随后是“勤深深”队,周深的声线也吸引了不少粉丝固定追歌;“云淡风轻”队在节目中的表现亮眼,但人气反而在三组中垫底。

如果综合实力和人气看,“勤深深”队是实力和人气双高,而“云淡风轻”队和“那战队”各有一条瘸腿。

所以到底怎么评选,还得看节目导向。


节目导向


节目导向,是流量第一,还是口碑第一?

首先,节目不能没有流量,尤其在当前的影视娱乐圈的寒冬里,流量是冬天的太阳。

所以在《我们的歌》里多少也能体会到节目组的良苦用心,决赛选三组而不是两组,让人不免猜测这样设计就是为了留住肖战。半决赛肖战落选后,反而增加了一场表演,也是为了留住观众的目光。

偏爱肖战而增加他的表演,这无伤大雅。但节目组会为了肖战的人气,让“那站队”逆袭获得第一吗?

竹芒君认为,不会。

不会的原因有三。

首先,那站队的实力如果夺得第一,会让很多人质疑《我们的歌》公平性问题,节目一旦背上了“跪舔流量”的标签,口碑就砸了,以后无法长久。

其次,肖战如果夺得第一,对他的发展也有害无利。从过去经验来看,顶流明星突然全网被黑,一般出于两种原因——一种是“人设崩塌”,比如出轨、宣布恋爱等;还有一种是“德不配位”,指的就是实力稍欠却夺得第一的情况。最典型的就是2019年迪丽热巴在《声临其境2》里夺得单场第一,而她却因此上了微博的黑热搜,人气收到不小打击。

当前肖战占据人人眼红的顶流位置,需要的是韬光养晦,而非一时虚名。相信肖战团队不太可能犯这种目光短浅的错误。

第三,节目组的定位是传承,面向的不仅是新声代观众和歌手,也要给叱咤风云的前辈歌手一个交代。东方卫视不会为了博一时的眼球而得罪华语乐坛的泰山北斗。

那么,如果“那站队”拿不了第一,谁会得第一呢?

从目前来看,“云淡风轻”的可能性最高。

这不仅仅是因为“云淡风轻”的实力第一,也是因为节目定位为传承。在传承这一点上,“云淡风轻”队体现得最为极致。节目组是这么评价他们的:

“两代人的对唱仿佛一种交接仪式,用音乐拥抱彼此,传承永恒”。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在第一轮搜证当中,发现了很多的疑问,尤其是针对鬼花匠,她给两个死者都送了鸡汤,而且鸡汤没含有毒药,不得不怀疑凶手是不是她?黄明昊最怕鸡了,看到一[更多]
《大明风华》朱瞻基下线了。不过,朱亚文饰演的角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朱瞻基年仅36岁就驾崩,被两个叔叔的精神打击与战场上旧病复发而[更多]
最近几年搞笑甜宠剧行业早已是一片红海!前不久上映的《灵剑山》深受观众的喜爱,好评不断,本以为近期找不出第二部,没想到啊,还真被小编发现了近期一部[更多]
最新一期《我们的歌》里,当费玉清和阿云嘎唱完之后,那英说:“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但是经过岁月洗礼的歌手唱歌,每个字都是如歌如泣!”的确,费[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每日经济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