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岁月不饶人,可那又如何?

2020年01月16日 14:22: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我们的歌》:岁月不饶人,可那又如何?

最新一期《我们的歌》里,当费玉清和阿云嘎唱完之后,那英说:

“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但是经过岁月洗礼的歌手唱歌,每个字都是如歌如泣!”

的确,费玉清和阿云嘎这对“云淡风轻”组合,这次演唱的歌曲,我单曲循环了几十遍,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特别好听。歌曲本身就是把《新鸳鸯蝴蝶梦》和《诗人的旅途》糅合在一起重新编曲,但是两个人唱腔的结合让人莫名地感动!

《我们的歌》:岁月不饶人,可那又如何?


费玉清今年已经65岁,也决定参加完《我们的歌》就正式封麦退休了。不说年龄,单看在节目中的表现,真的不像一个古稀之人。一身得体西装,却总是自带独有的诙谐幽默。

《我们的歌》:岁月不饶人,可那又如何?


还有很神奇的是,不管什么样的歌,从费玉清的嘴里唱出来,就是费玉清的味道!他的风格,嗓音已经深深印在观众的脑子里。

岁月仿佛对于费玉清来说,不是负担,而是砝码。年轻时候的费玉清肯定想不到65岁的他,还依然可以如此打动听众,并且正是已近古稀,饱经岁月的他,才让歌曲的每一个字都回味悠长。

《我们的歌》:岁月不饶人,可那又如何?


而节目中另外一个老牌歌手周华健,今年也已60岁了!依稀记得小时候在外婆家有一个小录音机,大人常常放的就是周华健的专辑磁带,以至于小小年纪的我天天哼唱着“明天我要嫁给你啦~明天我要嫁给你啦~要不是你问我~要不是你劝我……”

翻看周华健年轻时候的照片,也算得上是一个帅哥呢!是啊,谁没有年轻过?谁曾经没有一张嫩得能掐出水的脸呢哈哈!

《我们的歌》:岁月不饶人,可那又如何?


周华健和费玉清一样,都是那个年代过来的,都是一旦选择了音乐就终身从事的人,而且也都是辨识度极高的歌手。那种周氏的鼻腔共鸣,一听就是周华健!如果让他去上《蒙面猜猜猜》,就真的是蒙面唱将,猜什么猜?明明一听就知道。

本期他和徒弟蒋一侨又再一次唱起了那首传唱度极高的《其实不想走》。说真的,周华健的老歌很神奇,一报歌名,旋律就会自动从脑海中产生,从口中流出……等周华健再一唱出口,那个触动了回忆的键就自动按下来,感动就涌上心头……

《我们的歌》:岁月不饶人,可那又如何?


后来应主持人林海要求,周华健又唱了最新的专辑主打歌《少年》,我天,给我听哭了!歌词伴着旋律,就是一字一字撞击你的心。

周华健说:“每个人都会老去,可是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少年(少女)。”

《我们的歌》:岁月不饶人,可那又如何?


是的,每个人心里都有,只是你有没有保护好他/她,还是你已经让他/她消失了?

“昂首走了好久好远

在世界的尽头撒野

却想念最初的少年;

岁月总是跑在灵魂的前面

好在还有一点信念

陪我们完成每一天

别忘记心中的少年

狂奔的,勇敢的,最初的少年。”

对于周华健来说,他还记挂着自己心里的少年。岁月不饶人,那又如何?60岁的周华健,拿着吉他唱《少年》的样子还是很帅啊!

《我们的歌》:岁月不饶人,可那又如何?


最近看到一些文章说,很多人过了35岁,就开始职场碰壁,就开始遭遇瓶颈,随之而来的就是进一步衰老,然后疾病慢慢地找上门……

是的,人人都拥有的这副皮囊,是无法违背自然规律。可是为什么有的人过了35岁,甚至45岁之后依然意气风发,步步青云?而有的人却在过了30岁生日就觉得人生不会再有起色?

说到底,前者用自己的努力奋斗,把岁月变成了砝码。年龄越大,经验越多,知识结构越丰富,越被需要!而后者,显然除了年龄增长,什么也没有改变。没有努力过什么,没有争取过什么,没有付出过什么,岁月也只能是负担嘛!

另外,节目中李克勤和周深的“勤深深”组合也很深入人心。而曾经蹦蹦跳跳唱《红日》的克勤大哥也已经53岁了!

《我们的歌》:岁月不饶人,可那又如何?


但岁月奈他何?前阵子不还是在节目中蹦蹦跳跳唱了《野狼DISCO》!

《我们的歌》:岁月不饶人,可那又如何?


和肖战组队的那英同样也已年过半百53岁!但那又如何,最新一期换上爆炸头,带上肖战一起,跳起了八十年代迪斯科,燃爆全场!

《我们的歌》:岁月不饶人,可那又如何?


一首歌,经历了岁月更感动!一坛酒,经历了岁月更香醇!一个人,经历了岁月更迷人!世界上的事,就是这么有意思!

希望每一个努力生活的我们,都能无惧岁月,一直到七老八十的时候,心里那个少年(少女)还在哦!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在第一轮搜证当中,发现了很多的疑问,尤其是针对鬼花匠,她给两个死者都送了鸡汤,而且鸡汤没含有毒药,不得不怀疑凶手是不是她?黄明昊最怕鸡了,看到一[更多]
《大明风华》朱瞻基下线了。不过,朱亚文饰演的角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朱瞻基年仅36岁就驾崩,被两个叔叔的精神打击与战场上旧病复发而[更多]
最近几年搞笑甜宠剧行业早已是一片红海!前不久上映的《灵剑山》深受观众的喜爱,好评不断,本以为近期找不出第二部,没想到啊,还真被小编发现了近期一部[更多]
最新一期《我们的歌》里,当费玉清和阿云嘎唱完之后,那英说:“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但是经过岁月洗礼的歌手唱歌,每个字都是如歌如泣!”的确,费[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每日经济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