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合作网红宣传新片被嘲太low?只因春节档真·神仙打架

2020年01月16日 16:57: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文:县豪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春节档大战在即,同往年的春节档一样,今年的春节档同样堪称「大片云集」、「神仙打架」。

1月1日元旦到1月25日春节之间,内地电影市场几乎没有任何重量级影片上映,始终在靠《误杀》、《叶问4》这两部口碑还算不错的国产「大片」撑持,所以,春节之前,观众的观影欲望会集聚到一种随时会喷发的状态。

徐峥合作网红宣传新片被嘲太low?只因春节档真·神仙打架

由此可以想见,1月25日(大年初一)的中国电影内地市场票房,将会呈现井喷状态。

当然,一如既往,春节档没有任何国外引进片上映。这其实无关乎保护不保护,只是中国内地电影市场一条被默认的规律。

另外,如果春节档的任何一部重量级影片,可以提前在春节前的某个周末(当然,这个周末不能离春节太近)上映,相信可能会比它去抢春节档份额更为有利,但显然,大年初一将上映的10部影片中,没有任何一部愿意放弃春节档。

徐峥合作网红宣传新片被嘲太low?只因春节档真·神仙打架

同时,根据以往春节档票房冠军《美人鱼》(周星驰导演,2016年春节,最终票33.92亿)、《红海行动》(林超贤导演,2018年春节,最终票房36.48亿)、《流浪地球》(郭帆导演,2019年春节,最终票房46.8亿)等提供的经验,电影受众是否能下沉到二、三、四线城市已变得相当重要,毕竟,春节是中国返乡潮最为盛大的时候。

所以,前几年能够看到部分村镇的电影宣传标语,乍看觉得好笑,但其实,这是电影市场向更广阔人群渗透的必然趋势。

而近几年口碑对电影票房的影响也越来越重要,其中,豆瓣电影评分成为大部分观众是否愿意掏钱买票的决定性因素。因此,一部口碑崩塌的影片,即使导演再大牌、演员阵容再豪华,也已经越来越难争取到市场份额,正如演员张家辉所说,「内地观众很不简单,不好看的就不看,谁的面子都不给」。

徐峥合作网红宣传新片被嘲太low?只因春节档真·神仙打架

档期优势、口碑决定、受众下沉的基础上,一部电影的票房如何,往往还与这部电影的宣传手段及力度有关。上综艺、纸媒封面、微博吆喝等传统的电影宣传手段之外,现在不少影片还特别重视下面两种宣传手段。

其一,联合抖音、网红新势力进行电影宣传。

刁亦男导演的戛纳金棕榈提名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上映前,主演胡歌、桂纶镁便在2019「带货一哥」李佳琦的淘宝直播间进行线上路演,短短6秒,25.5万张电影票即售罄。

徐峥合作网红宣传新片被嘲太low?只因春节档真·神仙打架

而「山争哥哥」徐峥,也在前不久与在抖音坐拥1675.6万粉丝的大狼狗郑建鹏&言真夫妇、及粉丝数高达3389.5万的抖音第一网红多余和毛毛姐合拍,合拍场景均被设定在火车车厢中,与徐峥新片的场景设定吻合。尽管徐峥这一宣传手段被部分影迷嘲笑「太low」,但却获得了数亿播放量的宣传效果。

其二,提前点映。

一般对电影质量有十足把握的片方,才敢在内地公映前进行小规模点映,而点映的目的,即对电影口碑进行造势。目前,林超贤导演的新作便在北京开始了陆续点映。

基于以上种种,再来看春节档将映的10部影片,便能够做出一些票房预测。

徐峥合作网红宣传新片被嘲太low?只因春节档真·神仙打架

首先看一下春节档片单,将在1月25日大年初一正式公映的电影包括:《唐人街探案3》、《囧妈》、《姜子牙》、《中国女排》、《紧急救援》、《急先锋》、《金禅降魔》、《熊出没·狂野大陆》、《大红包》、《源·彩虹》,其中,真人剧情片8部,动画片2部。按剧情特征分,悬疑犯罪片1部,喜剧片2部,奇幻科幻片4部,动作片2部,传记剧情片1部。

这10部电影,观众早已排出了其中的票房种子选手,即《唐人街探案3》、《囧妈》、《姜子牙》、《中国女排》、《紧急救援》这5部。另外5部作品为何提前出局?其实原因一目了然。

《急先锋》虽有成龙、杨洋这两大明星坐镇,但它却面临与《紧急救援》题材类似的困境。一个档期通常难以容下同质化的两部作品,《紧急救援》的导演林超贤因前两部电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口碑票房的双重成功,早已在内地观众心中攒下十足好感,所以,如果这两部电影没有发生口碑的翻转(依据唐季礼、林超贤两位导演在硬汉题材上的表现水准,这种翻转几乎不可能),《紧急救援》压制《急先锋》几乎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徐峥合作网红宣传新片被嘲太low?只因春节档真·神仙打架

其实,如果《急先锋》水准不差,移到春节前上映,或许对其票房收入更为有利。

《金禅降魔》是释小龙、胡军主演的奇幻电影,目前的豆瓣想看人数仅1699人,足见这是一部国民度相当低的影片。这样的电影,上映首日的排片就会被无限压缩,除非后期口碑超常逆袭,否则扎进春节档基本不会产生任何水花。

《熊出没·狂野大陆》作为《熊出没》这一长寿IP的最新作品,国民度其实非常不错,但遗憾的是,在绝大部分中国观众眼里,这只是一部可以陪家中小孩去看的动画片,不会形成全民观影效应,所以最后的票房成绩应是中规中矩。

徐峥合作网红宣传新片被嘲太low?只因春节档真·神仙打架

《大红包》是包贝尔主演的喜剧电影,《源·彩虹》是一部新西兰、中国、英国合拍的奇幻片,这两部电影从片名就可以明显感受到一种潦草,票房败北几乎已经注定。

那么,《唐人街探案3》、《囧妈》、《姜子牙》、《中国女排》、《紧急救援》这5部电影,谁会是最终的春节档票房冠军呢?

先看大年初一的单日票房预测。

上映首日,单日票房冠军几乎已经可以锁定,即陈思诚导演的《唐人街探案3》。

徐峥合作网红宣传新片被嘲太low?只因春节档真·神仙打架

于2015年12月31日上映的《唐人街探案1》,以坚挺的电影品质拿下超8.23亿票房,最终豆瓣评分也稳定在7.6;2018年春节档上映的《唐人街探案2》,虽因「借鉴陈国富《双瞳》」风波而在口碑上有所回落,但陈思诚电影在喜剧和探案之间游刃有余的表现,依然使其最终获得33.97亿票房,成为当年春节档票房亚军(仅次于林超贤导演《红海行动》)。

而目前,《唐人街探案3》的猫眼想看人数超过144万,比春节档想看人数第二名的《姜子牙》多出近84万!其豆瓣想看人数同样以超过14万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的《囧妈》(超过8万)。由此可见,春节首日,《唐人街探案3》将彻底引爆内地影市,并遥遥领先于春节档其它任何一部电影。

况且,相比徐峥《囧妈》的抖音宣传、林超贤《紧急救援》的提前点映等小打小闹的宣发手段,《唐人街探案3》的宣传手段和力度,可谓史无前例——陈思诚用了一部总投资高达1.2亿的《唐人街探案》网剧,来积攒春节前中国影视受众对这一IP的渴望!

徐峥合作网红宣传新片被嘲太low?只因春节档真·神仙打架

这部单集成本约1000万的12集网剧,目前在豆瓣被超过5万人评出8.1的高分,这不仅是2020开年以来的国产剧第一炮,同时,它也是《唐人街探案》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了网剧攒下的好感,成本几乎是网剧10倍之多的《唐人街探案3》究竟会是一部怎样的重磅炸弹,可以想见。

2018年,《唐人街探案2》首日票房高达3.4亿,上座率达76.1%,因此,今年这部《唐人街探案3》,首日票房保守估计将达到4亿人民币。

而《囧妈》、《姜子牙》、《紧急救援》这3部电影,首日票房也完全可能保底1亿人民币,《中国女排》则因其题材的娱乐性或有不足,票房或落在1亿左右。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中国女排》这部电影旨在彰显爱国精神,票房应名列前茅,但要释放爱国之情,观众显然有更好的选择,即既不耽误爱国洗礼,同时又能紧握春节这一特殊节点的电影娱乐性,《红海行动》、《流浪地球》等影片在春节档的成功就是先例,这次的《紧急救援》,显然比《中国女排》更能综合观众的这两种需求。

徐峥合作网红宣传新片被嘲太low?只因春节档真·神仙打架

由此可见,大年初一首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容量,或将高达13亿。

再看春节档最终票房预测。

今年春节档票房冠军电影的最终票房,几乎可以肯定将超过40亿,但这部电影究竟是哪一部,却显得难以预测。正如此前所言,如今的中国观众,对电影口碑相当重视,而一部电影的口碑,只有在其上映后才能知晓。

徐峥合作网红宣传新片被嘲太low?只因春节档真·神仙打架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在第一轮搜证当中,发现了很多的疑问,尤其是针对鬼花匠,她给两个死者都送了鸡汤,而且鸡汤没含有毒药,不得不怀疑凶手是不是她?黄明昊最怕鸡了,看到一[更多]
《大明风华》朱瞻基下线了。不过,朱亚文饰演的角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朱瞻基年仅36岁就驾崩,被两个叔叔的精神打击与战场上旧病复发而[更多]
最近几年搞笑甜宠剧行业早已是一片红海!前不久上映的《灵剑山》深受观众的喜爱,好评不断,本以为近期找不出第二部,没想到啊,还真被小编发现了近期一部[更多]
最新一期《我们的歌》里,当费玉清和阿云嘎唱完之后,那英说:“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但是经过岁月洗礼的歌手唱歌,每个字都是如歌如泣!”的确,费[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每日经济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