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续集,你可拉倒吧

2020年01月16日 16:56: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还记得在2018年的盛夏,席卷全网的爆款剧《延禧攻略》吗?

当年那个一上来就放话自己“天生脾气暴”、“不好惹”的魏璎珞,可谓是结结实实地火了一整个夏天。

《延禧攻略》续集,你可拉倒吧

《延禧攻略》

时隔一年半,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延禧攻略》番外篇也悄咪咪在Netflix上线了——

《金枝玉叶》

《延禧攻略》续集,你可拉倒吧

为什么说是悄咪咪呢?

因为和当年《延禧攻略》播出时全网热议的火爆程度相比,《金枝玉叶》实在是显得敛声息语。

目前,《金枝玉叶》不仅在IMDB上观看的人数屈指可数,且只得到了5.8的评分。

《延禧攻略》续集,你可拉倒吧

在豆瓣上,也仅有3000人左右评价,至于5.0分的口碑,离及格线的距离更远了些。

《延禧攻略》续集,你可拉倒吧

比起盛夏播出的火爆原作,在这个隆冬时节上线的番外,似乎也非常应景地自带了几分冷清与萧索。

虽然番外和正片,无论故事的体量还是人物的丰富性,都无法相提并论。

但仍让人唏嘘,为什么曾经的爆款不灵了?

01


作为一部热播爆款剧的番外,《金枝玉叶》的皮相从一开始就输了。

老实讲,如果不特别拎出《延禧攻略》番外这茬儿,单凭这片名,谁会把它和当年slay全场的“魏姐”联系在一起呢?

再看主创阵容。

从《延禧攻略》到《金枝玉叶》,于正少有地从制片人转向了导演。

众所周知,他在拿捏大众情绪共鸣,以及深层次的爽点上甚是出彩。但作品的口碑却极不稳定。

加上没有了“大猪蹄子”聂远、“白月光”秦岚、“腹黑娘娘”佘诗曼,乃至在剧里“制霸四方”的吴谨言等一众演员在海报上的加持。

单凭几位辨识度欠佳的新人主演,实在难以延续爆款的辉煌。

《延禧攻略》续集,你可拉倒吧

说完外壳,咱们再来看内里。

当初《延禧攻略》能博取观众好感,靠的是什么?

除了精致的服化道,和让人耳目一新的莫兰迪色调,《延禧攻略》最主要的制胜法宝,靠的就是一个“”字!

脾气火爆+金手指大开的女主魏璎珞,那副遇神杀神、魔来斩魔的复仇架势,看得人痛快又解气。

而到了《金枝玉叶》呢?

故事里的女主角,已经从魏璎珞直接过度到了她的女儿昭华公主身上。

整部番外简单来说可以概括成七个字——昭华公主出嫁记

全剧主要就是围绕着昭华(王鹤润 饰),与已有婚约的超勇亲王拉旺多尔济(王宇威 饰),以及尔晴的儿子福康安(王一哲 饰)之间的情感纠葛展开。

因为他人的谣言,拉旺多尔济一开始选择拒绝迎娶昭华。

为了复仇接近昭华的福康安,便假意为昭华出谋划策,好让亲王“心回意转”。

与此同时,他还不断挑唆思婉格格与昭华争抢亲王。

但是就在执行这项复仇计划的过程中,福康安却对昭华逐渐产生了情愫……

《金枝玉叶》的剧情设定并不算新鲜,而且在这段非常小门小户式的“三角恋”当中,也基本没什么宫斗感可言。

再加上演员略显青涩的表演,引得网友纷纷吐槽“像是在看太监和宫女谈恋爱”。

《延禧攻略》续集,你可拉倒吧

不仅剧情不在线,剧中人物也没怎么立得住。

王鹤润饰演的昭华,一出场就是一副傻白横的模样,脾气倒是有几分她额娘魏璎珞的暴躁之感。

可是论智谋和心计,跟魏璎珞可完全不是一个段位。

以至于前期的昭华,处处都处于与人争斗的下风,让观众在看剧的时候,丝毫没有感受到爽剧所特有的淋漓尽致的畅快感。

然而在最后部分,昭华又突然逆天改命似的,来了个意识觉醒般的人格大反转,开始发力整治之前亏欠她的人。

至于昭华的感情观,也是一度成迷。一会儿是勇撩亲王,一会儿又情陷福康安。

然而一转眼,昭华又与当初拒不肯和她成亲的亲王,一起携手漫步人生路了。

讲真,昭华公主的思维,确实也是够跳跃的。

《延禧攻略》续集,你可拉倒吧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在第一轮搜证当中,发现了很多的疑问,尤其是针对鬼花匠,她给两个死者都送了鸡汤,而且鸡汤没含有毒药,不得不怀疑凶手是不是她?黄明昊最怕鸡了,看到一[更多]
《大明风华》朱瞻基下线了。不过,朱亚文饰演的角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朱瞻基年仅36岁就驾崩,被两个叔叔的精神打击与战场上旧病复发而[更多]
最近几年搞笑甜宠剧行业早已是一片红海!前不久上映的《灵剑山》深受观众的喜爱,好评不断,本以为近期找不出第二部,没想到啊,还真被小编发现了近期一部[更多]
最新一期《我们的歌》里,当费玉清和阿云嘎唱完之后,那英说:“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但是经过岁月洗礼的歌手唱歌,每个字都是如歌如泣!”的确,费[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每日经济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