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新歌被批无病呻吟 | 三十岁还在歌唱迷茫和追求梦想?

2020年01月16日 14:40: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消沉一段时间的鹿晗再次活跃,近日发布了一首新歌《这就是我》,隐约而又含糊的向公众表达自己的心声,但听完这首歌是让人失望的:

也许做过的梦 不够独特/所以换来换去 不明下落/如果命运一定 要有规则/怎么可以 /让我就 轻易通过/这就是我 为梦画的轮廓 /这就是我 为梦赴汤蹈火/ 所有梦想在一开始都像泡沫 不想太多就让我无梦不做 /所有梦想 在一开始 都像泡沫 /不想太多 就让我 无梦不做/ 在这世界 留下声音 说我来过 这就是我 就让我 无梦不做.

缺点:无病呻吟,浪费推荐资源

歌词上来看纯粹是一个人的无病呻吟,仅仅是把个人心境化作情绪来宣泄,最好的方式是写进日记本并珍藏起来。但是公开成歌让粉丝买单、跟着附和就略显奇怪了!

鹿晗这首歌似乎在表达自己没有什么成就感,换了很多个梦想最后都下落不明!整首歌一边否定自己,又想奋力的抗争,但是又无着力点,不知道从何做起,还要叫喊空洞的口号:“无梦不做”……如果这是一个17岁的男孩在校园里泛滥出这种失落的情绪,是值得理解的!但是对于30岁的鹿晗来说,大谈迷茫和追求梦想就略显无病呻吟,非但不能广义上让听众产生共鸣、又无法给粉丝一个具体而又宽阔的意境!

曾几何时,这种随意创作的现象流行了起来,凭借自己有巨大的粉丝群体和市场推荐资源,随便创作一首歌,哪怕语句不通、修辞不顺,都可以给自己贴上“才华”标签,艺人和背后的经纪公司也能赚得金银箔满。

遥想起,有许多有才华的音乐人深藏在酒吧,比如:李代沫、金池、宋冬野、韩红等都是苦于没有推荐资源进行传播而被埋没良久,再看看鹿晗这种个人化的随意创作就可以获得超强关注,其实是一种不公平。

鹿晗新歌被批无病呻吟 | 三十岁还在歌唱迷茫和追求梦想?

鹿晗

话说过来,的确,鹿晗这两年并不好过:

“韩范”、“娘气”、“小鲜肉”标签在娱乐圈饱受众多实力派演员的抨击;主演电影《上海大堡垒》票房遭遇滑铁卢,尴尬的演技又占用各种顶流资源让观众产生了反感;顶流明星的影响力逐步让渡给肖战、王一博等人……除了那张脸,人们再也记不得鹿晗在娱乐圈留下了什么作品!

但是这并不能代表鹿晗没有成功!作为一个偶像派明星,鹿晗获得过前所未有的关注度,自身形象成为广大观众那几年的审美,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哪怕有无论伦比的赞美,也有铺天盖地的抵制声音,不能不成为成功。

显然,这两年对鹿晗否定的声音逐渐压过了赞美的声音,这是正常的事情,是一个偶像明星自然衰败的正常规律!鹿晗需要做的就是转型,踏踏实实深攻一个方面,留下一些经典的作品。

这个实力派的路线比偶像派要艰难的多,像章子怡、刘德华、郭富城那样既要有实力又要偶像派的气质,达到这种级别,年龄便不再是减分项,而是加分了。

当然,关于转型,这或许不是鹿晗一个人能决定的事情,团队和公司都需要依赖他赚钱。资本是残酷而又盲目的,必然出现公司和经纪人饮鸩止渴般消耗鹿晗的能量,直至鹿晗不再拥有人气。幸运的是,人还年轻,又有强大的粉丝团体支持,如果沉下心研究下演技,或许在这个光华灿烂的娱乐圈可以走的更远。

鹿晗,你创造的一个时代在逐步过去!是时候做好准备像个新人一样去开创下个时代了!但30岁的自己,应该学会去自己负责、对支持你的观众负责了。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在第一轮搜证当中,发现了很多的疑问,尤其是针对鬼花匠,她给两个死者都送了鸡汤,而且鸡汤没含有毒药,不得不怀疑凶手是不是她?黄明昊最怕鸡了,看到一[更多]
《大明风华》朱瞻基下线了。不过,朱亚文饰演的角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朱瞻基年仅36岁就驾崩,被两个叔叔的精神打击与战场上旧病复发而[更多]
最近几年搞笑甜宠剧行业早已是一片红海!前不久上映的《灵剑山》深受观众的喜爱,好评不断,本以为近期找不出第二部,没想到啊,还真被小编发现了近期一部[更多]
最新一期《我们的歌》里,当费玉清和阿云嘎唱完之后,那英说:“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但是经过岁月洗礼的歌手唱歌,每个字都是如歌如泣!”的确,费[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每日经济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