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每日经济网 > 新闻 > 正文

心和青少年商学院家庭成长论坛圆满成功

来源:未知 2019-11-18 10:06:27 每日经济网

2019年11月16日,以“你好,幸福”为主题,心和青少年商学院2019-2020家庭成长暨青少年综合素质论坛在广州四季酒店隆重举行。家庭教育专家、亲子教育专家围绕“幸福”这一人类亘古追寻的话题与现场多达1000位来宾进行探讨与分享。

  回想起白天,智慧父母导师孙键老师、家庭教育专家于默洋老师、心和领导力教练 Aimee、青少年领导力教练潘猛老师、青少年教育专家Cicy老师,两位父母代表杨婉宁妈妈陈文娟与陈艾爸爸陈绍斌演讲嘉宾云集,现场分享关于“幸福”的定义及如何“让幸福来敲门”,观点精彩纷呈;智慧父母导师孙键老师现场回答家长问题,启迪思维;同时6位青少年嘉宾发表自己的成长心声,堪称一场思想碰撞的饕餮盛宴。

  导师分享

  智慧父母的六重关系

  孙键老师深度讲解父母在子女教育方面的亲子关系、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家庭文化及家族传承、青少年未来人生规划等问题,提出智慧父母该如何处理家庭中的六重关系,同时,指出一个好的家庭不是指责,而是有爱。不仅有爱,更要向孩子表达爱,传递爱。

  孙键老师说:“夫妻应该互相欣赏、互相支持、互相包容。家和万事兴,家庭环境对青少年性格有决定性的影响。”

  智慧父母导师:孙键

  教子有道

  于默洋老师从儒家五伦中,深入分析夫妇双方承担的家庭角色是有“区别”,根据不同的身份,有不同的讲究之道,根据规律建立和谐家庭,对孩子成长尤为重要。于默洋老师说:“父亲之爱与母亲之爱、做个好爸爸好妈妈是给孩子一生最好的礼物。夫妻统一教育理念,解决家教困惑将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

  家庭教育专家:于默洋

  出国还是不出国

  蒋梦菲Aimee老师分享在比利时的海外留学经历,回顾其中的付出与收获,现场为家长孩子解答出国与否的相关问题,最后。蒋梦菲Aimee老师说:“出国需要准备什么?一、养成自律的习惯;二、养成主动的心态;三、锻炼语言的运用。”

  心和领导力教练:蒋梦菲Aimee

  最好的成长,在 学的路上

  潘猛老师基于自身丰富的海外研学带队经验,分享在带队研学中见证学员成长的故事。学员在不适应的环境中通过老师的引导,开始踏出舒适圈,逐渐建立自信,最后成就自己。潘猛老师说:“一次研学,是一次命运的改变。去哪里重要,跟谁去更重要!”

  青少年领导力教练:潘猛

  用心教好每一个学生,就是在改变世界

  Cicy老师娓娓道来五年的沉淀,与十年的积累,细细讲述她是如何全力以赴把身心重新定位为“老师”这一肩负使命的职业,同时还分享与孩子之间相处的秘诀——三个心“爱心、耐心、真心”。Cicy老师说:“教育是生命影响生命的事业。教育是成就家庭幸福的事业。教育是影响子孙后代的事业、”

  青少年教育专家:Cicy

  父母代表分享

  遇见自己   遇见未来

  杨婉宁是心和青少年商学院的优秀青少年学员,她的妈妈陈文娟同时也是心和教育的一员。婉宁妈妈分享了她与孩子一起经历的三个成长阶段,以及如何帮助隐形的父亲回顾家庭。婉宁妈妈老师说:“学习,遇见喜欢的自己,学习,遇见真正的幸福。”

  杨婉宁妈妈:陈文娟

  学习对家庭的重要性

  陈依、陈艾是心和青少年商学院的优秀青少年学员。而她们的爸爸陈绍斌来到论坛现场,分享教养孩子的智慧。他说:“人生永远在学习的路上,我们家不爱学习的人是叛徒,目前没有叛徒!”他将带领全家一起践行在学习的路上。

  陈艾爸爸:陈绍斌

  青少年嘉宾分享

  理性追星,遇见优秀的自己

  曾经的她因追星而被耽误的学习,而今她开始正视自己,通过改变心态以班级第一的成绩进入心仪的学校。站在论坛上,胡雅涵分享追星并不是一件错误的事情,错误的是追星的态度。让明星成为一颗激励人生的星星,才会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胡雅涵(14岁)

  告别安逸,坚持自律

  曾经错失心和五周年的他,如今用他的努力强势回归。梁嘉进通过分享不自律对他造成的影响,告诫青少年,不自律是浪费宝贵的青春,梁嘉进说:“只有自律,方能自由”。

  梁嘉进(15岁)

  多一点理解,多一点爱

  身为父母,以为严厉是对孩子的爱;身为父母,以为批评是对孩子的激励。心和青少年分享嘉宾杨嘉礼通过自身的经历,强调父母的鼓励非常重要,呼吁父母把更多的爱与激励通过孩子乐于接收的方式传达,杨嘉礼说:“一句肯定,胜过千千万万次的批评。”

  杨嘉礼(11岁)

  观世界,方有世界观

  小小年纪的彭涵博,已经通过世界研学,认识德国日本的工匠精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彭涵博说:“只有看过世界,才能更懂我们想要什么,才会更加珍惜我们当下的生活;只有看过世界,才会深切感受到中国的强大,才会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彭涵博(14岁)

  做自己命运的主人

  一直被父母安排,一直被动学习。陈艾分享从姐姐身上看到的优点,认识到姐姐对生活学习的积极态度,反观自身的被动,陈艾从此立定心志从被动化为主动,为人生奋斗,成为老师父母的骄傲。陈艾说:“学习这件事不是父母需要,而是我们自己真的需要。”

  陈艾(11岁)

  心怀感恩,让幸福来敲门

  孙键老师说,感恩是一个人立身之本。梅森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理解父母,更能体谅父母,理解父母,更能体会家庭温暖。梅森林说:“学会理解父母,是我们作为子女,最重要的孝道。”

  梅森林(11岁)

  中华文化传承晚宴

  心和教育举办“中华文化传承晚宴”是为了让中华传统精神能够在亲子之间自然传承。现场高级资深礼仪导师谭子老师及邀请嘉宾为每一道传统菜肴进行理念讲解,晚宴来宾可以感受中华传统礼仪风范的同时,领悟中华孝道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晚宴,把传承的理念带给每一位晚宴来宾。

  凉风送爽,为期一整天的“你好,幸福”心和青少年商学院2019-2020家庭成长暨青少年综合素质论坛完满结束,空气中好像还弥漫着“幸福”的甜香,以及许许多多的意犹未尽。

  幸福已来,心和青少年商学院的青少年家长已经率先走在幸福的道路上,大家准备好没有?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陈丽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心和青少年商学院家庭成长论坛圆满成功
    搜狐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 有人争取,就会有人失去

    天猫网友:偏心   ■
    评论:我说过我爱你。没说我只爱你。

    本网网友:岁月静好moon
    评论:别把姐当备胎,姐是你换不起的轮子

    淘宝网友:目标锁定 Against
    评论:我是个特别的人,我是个平凡的人,所以我是个特别平凡的人

    腾讯网友:一個人過狠好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猫扑网友:俄徹底心灰
    评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周一到周五。

    天涯网友:漃寞啲男亼ぃ
    评论:过着八戒的生活,却想要悟空的身材。

    其它网友:Sam| 绝情△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网易网友:Flowers ( 繁花 )
    评论:都说炫舞里面的人物身材好,我告诉你,你要是天天那么蹦跶你也瘦。

    凤凰网友:清高 Demon,
    评论: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为:放不下架子,撕不开面子,解不开情节。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