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包拯》首播遭讽刺,翻拍仍需多花心思

2020年01月16日 16:09: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提起包拯这个人物,相信小伙伴们都非常的熟悉了,相关的影视剧也是看了不少,一些有年纪的观众更是对个包拯有关的故事信手拈来,而包拯给大众留下的铁面无私,正直勇敢的印象也是非常的认可。

《少年包拯》首播遭讽刺,翻拍仍需多花心思

近日,电视剧《少年包拯》也是在网络平台上上线,开始播出,因为大众对于包拯的喜爱,这部电视剧也是得到了关注,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这部电视剧虽然吸引了大众的眼球,但并没有得到认可和好评。

《少年包拯》首播遭讽刺,翻拍仍需多花心思

这样一个被拍摄了多次的ip,再次被拍摄成电视剧,可以说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了,为何这部电视剧不仅没有满足观众的观剧需求,还得到了非常多的差评和吐槽。小编在认真观看了已播出的剧集之后,也是寻找到了原因。

首先,最开始的有关于包装的影视剧更注重的是包拯为平民老百姓持公道,这也是让很多的观众在心中产生了共鸣,包拯这一人物形象也是在很多观众心目当中有着非常高大的形象,但是随着相关的影视剧越来越多,有关于包正的故事也是像悬疑方向发展,在电视剧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包拯不再是为了平民百姓主持公道,而是去破获一些非常离奇,让常人难以想象的案件。在这里小编并不是说否认这种发展,而是如果一部电视剧是属于悬疑题材的话,他必须有着非常强悍完整的逻辑,而且所谓的案件的确要让观众感到惊奇意想不到,如果能达到这样的要求,那么把包拯拍成悬疑性的电视剧也是有着非常大的可取之处的。但遗憾的是,电视剧少年包拯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虽然电视剧有着非常多的案件故事,但是罪犯犯罪的手段基本如出一辙,不是纸张投毒就是膳食中毒,可能这样的方式在几年前或许会得到观众的认可,但在如今影视剧发展迅速的时代,观众们也是看了不少精彩优秀的悬疑剧,这样的犯罪手段可以说是相当的小儿科了。如此一来,观众不能够从电视剧当中感受到悬疑这两个字,自然对于这部电视剧没有太多的认可。

《少年包拯》首播遭讽刺,翻拍仍需多花心思

其次,和包拯有关的影视剧也是拍摄了不少,但一直以来包拯给大众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黑脸,但这部电视剧当中的包拯的脸蛋非常的白净,不仅如此,甚至还给演员的脸上打上了柔光,让他整个人显得更加的帅气,这显然是当下的一些小鲜肉的走向。

《少年包拯》首播遭讽刺,翻拍仍需多花心思

虽然说翻拍经典电视剧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出一定的改变是非常支持的但将包拯的形象直接颠覆,就显得有些过犹不及了叭。

《少年包拯》首播遭讽刺,翻拍仍需多花心思

最后,除了包拯以外,他身边的公孙策也变年轻了,也是选择了当下非常年轻的演员来饰演,人物也是多了洁癖,娘娘腔的设定。

《少年包拯》首播遭讽刺,翻拍仍需多花心思

展昭更是变成了一个会武术的小孩子。显然,通过这部电视选择的演员,我们也是能够明显的知道,这部电视剧是想走偶像小鲜肉的路线。

《少年包拯》首播遭讽刺,翻拍仍需多花心思

所以,除了所有的演员都变得非常年轻以外,包拯在电视剧当中也有了感情戏,可能这样的改变会让当下一些年轻观众觉得非常的新奇,但让很多看惯了以前经典剧情的观众们有些接受不了。

《少年包拯》首播遭讽刺,翻拍仍需多花心思

当然了,这部电视剧虽然有着非常多的槽点,但是它还是有着可取之处。电视剧少年包拯最大的看点就是演员范琼丹,作为一位出道多年的演员,范琼丹老师也是出演了非常多的影视剧,给大众留下了很多精彩的表演,由她饰演的角色也是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香港电影当中,范琼丹老师的无厘头表演和周星驰老师相得益彰,两人的精彩对戏为整部电影增彩很多,他们之间也算是相互成就。

《少年包拯》首播遭讽刺,翻拍仍需多花心思

此次在电视剧《少年包拯》当中,范琼丹老师饰演包拯的母亲这一角色,个性非常的鲜明,金句连连,让这部电视剧也是多了一些轻松幽默的感觉,不少观众也是看在范琼丹老师精彩的表演上继续观看。

《少年包拯》首播遭讽刺,翻拍仍需多花心思

总而言之,电视剧《少年包拯》的演员表现还是过关的,但剧情的设置和剧中人物的设定上还是有非常多的缺陷和不足,究其根本原因,还是编剧对于当下观众的审美没有很好的把握,创作出来的故事很容易被观众一眼识破,在这方面上,不仅是这部电视剧,还有其他题材吸引人,最终收视率成绩却不佳的影视剧,都需要在这方面进行反思和改进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在第一轮搜证当中,发现了很多的疑问,尤其是针对鬼花匠,她给两个死者都送了鸡汤,而且鸡汤没含有毒药,不得不怀疑凶手是不是她?黄明昊最怕鸡了,看到一[更多]
《大明风华》朱瞻基下线了。不过,朱亚文饰演的角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朱瞻基年仅36岁就驾崩,被两个叔叔的精神打击与战场上旧病复发而[更多]
最近几年搞笑甜宠剧行业早已是一片红海!前不久上映的《灵剑山》深受观众的喜爱,好评不断,本以为近期找不出第二部,没想到啊,还真被小编发现了近期一部[更多]
最新一期《我们的歌》里,当费玉清和阿云嘎唱完之后,那英说:“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但是经过岁月洗礼的歌手唱歌,每个字都是如歌如泣!”的确,费[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每日经济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