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坛歌手主唱法分类

2020年01月16日 14:54: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对于歌者来说,唱歌对声音影响最大的是主唱法,按主唱法可把这些歌手可分为以下几类(一定会分成这几类)。以下会列歌手,由于人是可以进步的,所以现在可能会不是下面的分类,但是这些歌手经历过。

低区域唱法

声音表现出来的特点:99%未学过声乐的人会采用的唱法,高音缺乏延伸和通透感,有一股憋着的感觉,与“空灵”“灵魂歌手”最无缘,唱高音最费嗓,除了极个别的“怪兽”外机能容易退化。虽然本钱好的高音能硬顶得高,但处于极限状态难以游刃有余、强弱变化。唱大动态的歌声音紧张感最重(包括中音),且声音硬邦邦(高音本钱好的唱高音听起来很有力度)的等各种缺点导致不耐听。中音转高音除非是向更错误的方向拉,否则过渡自然。男声不容易“太监”,女声不容易有不踏实感(飘)。


使用歌手:

梁静茹

云朵(刀郎弟子)

汪拾米

后来改了。


林子祥

以本钱好上的高音,林子祥被采访时自己也说(不是靠技术)靠真感情唱歌。

赵卫(吉他手兼主唱)

谭咏麟

伍佰

动力火车(尤秋兴、颜志琳组成的乐队)

以本钱好上的高音。

黄家驹(Beyond乐队主唱)

以本钱好上的高音。

巫启贤

以本钱好上的高音。

朴树

李克勤

许志安

布仁巴雅尔(也是《吉祥三宝》组合成员)

陈信宏(五月天组合主唱)

(苏见信,原信乐团主唱)

以本钱好上的高音。

刀郎

薛之谦

卓义峰

以本钱好上的高音。

华晨宇

以本钱好上的高音,华晨宇是主动放弃其它主唱法而选择这种。华晨宇现在也是这种主唱法,也说话也是这种方式,可以对比他和邓紫棋的合唱和和林俊杰的说话声音的区别。

乐坛歌手主唱法分类

华晨宇

乐坛歌手主唱法分类


高区域唱法

声音表现出来的特点:声音容易缺乏感情。低音短脚(不是指拉尾音的长短)缺乏脚踏实地感,甚至薄,容易缺乏震撼力,男声容易“娘”。声音容易飘。目前还没有一个我喜欢的声音的歌手。善于唱高音,唱现场唱高音不那么容易出“车祸”,相对于其它主唱法来说费劲最少,所以耐力最好。唱录音室和唱加了混响的现场差距小,容易被称为“行走的CD”。


使用歌手:

蔡琴

林忆莲

李玟

邓紫棋

张靓颖


齐秦

韩磊

特殊。但高音不如此类歌手延伸度高,估计是高音方向问题。

林志炫

张信哲

现在是。

林俊杰

王力宏

不坚定的使用者。

周杰伦

早期不是。

张杰

张敬轩

吴青峰(苏打绿乐队主唱)

乐坛歌手主唱法分类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在第一轮搜证当中,发现了很多的疑问,尤其是针对鬼花匠,她给两个死者都送了鸡汤,而且鸡汤没含有毒药,不得不怀疑凶手是不是她?黄明昊最怕鸡了,看到一[更多]
《大明风华》朱瞻基下线了。不过,朱亚文饰演的角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朱瞻基年仅36岁就驾崩,被两个叔叔的精神打击与战场上旧病复发而[更多]
最近几年搞笑甜宠剧行业早已是一片红海!前不久上映的《灵剑山》深受观众的喜爱,好评不断,本以为近期找不出第二部,没想到啊,还真被小编发现了近期一部[更多]
最新一期《我们的歌》里,当费玉清和阿云嘎唱完之后,那英说:“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但是经过岁月洗礼的歌手唱歌,每个字都是如歌如泣!”的确,费[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每日经济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