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随时联系、电商通达的互联网时代,未来我们将如何过春节?

2020年03月30日 12:20: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无论你是宅家找乐解闷,还是闲情逸致寻找意义,这边全民宅家不动,那厢商超、娱乐却有大动静。

1月29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春节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粮油、方便速食、调味白醋类商品需求增长明显,某些地区出现价格波动、排队抢购的情况。冲调速食品类整体销售成交额同比增长423%,其中方便速食类目同比超10倍。

据百度地图2020春节期间大数据显示:作为满足民生需求的生活超市热度大幅提升,已成为2020年春节期间全国Top30高频目的地。

娱乐方面,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18 年春节档一周时间内,App Store中国区手游总流水约为17亿元。而2020年大年三十,《王者荣耀》单款产品单日流水约20亿元,轻松完成了2018年整个春节档的数据。

根据前面京东发布的数据,春节期间飞向湖北的异地订单同比达230%,排名由高到低分别为医药保健、食品饮料、家庭清洁用品和母婴用品。

今年1月份,全国发往湖北省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约7成,其中包括口罩在内“呼吸防护”类订单同比增长540倍,“眼脸部防护”增长393倍,“个人卫生”用品增长376倍。

往年过节,人们往往是回家团聚,尔后出去游玩,最后返回工作地。今年人们改变了过节的方式。

被口罩和酒精隔离下的春节,一方面少了传统年味,另一方面我们避免了通宵狂乐后头痛的清晨,以及长辈亲朋们聚会时“暗藏杀机”的灵魂拷问。这个别样的春节,也在一定程度上触发人们对春运和过年方式的思考。

毕竟身处互联网时代,问候可以在网上随时随地,送礼可以用快递次日可达,平时也可以时常联系,不用专门等到过年。以前因为交通不便利,传统文化里需要设定过年作为亲人相聚的模式,或许会跟着这个时代发生改变。

那么,这会不会是“互联网春节元年”?知乎网友@Chrismeows如是说。未来随着带薪休假方式的普及,或者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时间去和亲友相聚,这样一来春运集中出行的压力也能缓解。

欢迎给我们留言评论,说出你的对未来过年方式的看法。

文字:南都记者 尤立川 实习生 易紫琼

(部分资料据京东、知乎)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在第一轮搜证当中,发现了很多的疑问,尤其是针对鬼花匠,她给两个死者都送了鸡汤,而且鸡汤没含有毒药,不得不怀疑凶手是不是她?黄明昊最怕鸡了,看到一[更多]
《大明风华》朱瞻基下线了。不过,朱亚文饰演的角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朱瞻基年仅36岁就驾崩,被两个叔叔的精神打击与战场上旧病复发而[更多]
最近几年搞笑甜宠剧行业早已是一片红海!前不久上映的《灵剑山》深受观众的喜爱,好评不断,本以为近期找不出第二部,没想到啊,还真被小编发现了近期一部[更多]
最新一期《我们的歌》里,当费玉清和阿云嘎唱完之后,那英说:“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但是经过岁月洗礼的歌手唱歌,每个字都是如歌如泣!”的确,费[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每日经济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