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健康与大参林共谋龙头布局 药品零售进入药械双强“加速度”

2020年04月29日 18:39: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近日,国内药品零售巨头大参林连锁药店(河南)联手医药新零售黑马西柚健康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战略化资源合作,推动药械结合创新模式的稳步落地,助力大参林连锁“药械双强”龙头式占位,打造国内医健康新零售行业标杆。

据悉,此次合作后,双方将先行在河南区域开展药店合作,通过优质店样板打造,形成可复制的标准化模式,进而迅速达到规模性覆盖。有内部人透露,目前双方战略投契,已完成第一期考察、选店目标,即将进入实际落地阶段。

众所周知,随着院内外零售药品政策吃紧,部分零售药店开始寻找新的增量空间,而此前实体药店普遍“重药轻械”,导致家用医疗器械在零售端往往“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有业内人士判断,“今年新冠疫情以来,口罩、无创呼吸机、消毒器等迅速蹿红,再一次给医药零售业点醒了器械之重。药械本不分家,下一个风口,逃不过器械”。

河南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总经理戚培毓表示,伴随国内健康理念提升、老龄化加剧,催生出巨大的家用医疗器械需求量,过去大众只注重药品对疾病的治疗,而现在则更关注疾病预防和病后康复,这是任何人都无法阻挡和改变的时代特点,加之政策因素,今天的药品已经无法独当一面,器械的价值必须提到战略层面,同时器械重体验、重服务的特性与实体零售场景十分融洽,无论从市场前景、用户体验、让利幅度等方面分析,都有很强的战略意义

既然器械零售的蛋糕那么大,就应该把器械作为连锁药店的战术奇兵戚培毓认为,“此次大参林与西柚健康可谓珠联璧合,一方面,大参林终端分布广泛,全国门店数量已达到5000家,其中仅河南地区就拥有500余家,用户量巨大,拥有发展器械教育、市场开拓的基础流量;另一方面,西柚健康在家用医疗器械领域经营经验丰富、渠道成熟,具备选品、采购、陈列、销售、售后等很强的专业能力,可以帮助药店在原有器械业务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器械业绩的正向且持续性增长。

针对业绩提升幅度,西柚健康创始人、CEO康凯透露,通过现有案例分析和数据模型测算,一般实体零售药店的器械月销售占比为3%-5%左右,经过西柚健康的专业运营,再结合药店的密切协同,爬坡初期(6个月-8个月)器械月销售占比可提升至10%-15%

康凯表示,大参林满腔热情为人类健康服务”的使命观与西柚健康“专注家庭健康器械,服务大众健康”的经营理念有着很强的共鸣,这也是双方可以迅速达成共识的重要前提。他进而讲到,家用医疗器械运营专业性很强,必须掌握广泛的供应链渠道、专业的运营体系,丰富的销售经验以及强大的售后服务能力。西柚健康专注家用医疗器械,集结了中供铁军、康复之家、天猫医药馆、阿里健康等一大批国内医药零售和医疗器械领域的专业人才,并且在与全国零售药店的紧密合作中,已形成从一线培训,坪效、人效提升,到供应链、渠道链资源整合,再到用户健康解决方案等一整套完整体系,直接帮助合作伙伴器械销售能力提升,器械业绩翻几番。康凯总结:“西柚健康在器械领域的专注、专业,以及对‘助力伙伴’模式的坚持,是大参林选择西柚健康的很大原因”。

“此次双方共谋器械零售端发展,不但有益于器械市场的覆盖和下沉,而且在传统药店从‘以药为主,以械为辅’升级到‘药械共营(赢)’的新通路上具有战略意义。作为原阿里健康董事、天猫医药馆总经理的康凯,不但谙熟线上互联网渠道运作经验,更看到了线下渠道的历史机遇,他坦言,“助力西柚伙伴器械业务大飞跃,成为区域乃至全国性龙头企业,我们对此很有信心。”

据了解,西柚健康自创立起,业务规模得到迅速扩张,在几个月的时间内,与众多国内知名连锁药店签订协议,合作门店近百家。

有行业专家判断,近两年各大连锁经过全国跑马圈地收购后,势必要静下心来深耕,而医疗器械版块近几年的突破性发展,无论从技术和能量都不可同日而语。随着社会趋势、消费理念迭代以及此次疫情之后带来的市场转变,器械一定会成为未来零售药店新的增爆发点,而通过在细分领域与专业团队的深度、长期合作,也将为传统零售药店破局带来全新动力。


推荐阅读:湖州在线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在第一轮搜证当中,发现了很多的疑问,尤其是针对鬼花匠,她给两个死者都送了鸡汤,而且鸡汤没含有毒药,不得不怀疑凶手是不是她?黄明昊最怕鸡了,看到一[更多]
《大明风华》朱瞻基下线了。不过,朱亚文饰演的角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朱瞻基年仅36岁就驾崩,被两个叔叔的精神打击与战场上旧病复发而[更多]
最近几年搞笑甜宠剧行业早已是一片红海!前不久上映的《灵剑山》深受观众的喜爱,好评不断,本以为近期找不出第二部,没想到啊,还真被小编发现了近期一部[更多]
最新一期《我们的歌》里,当费玉清和阿云嘎唱完之后,那英说:“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但是经过岁月洗礼的歌手唱歌,每个字都是如歌如泣!”的确,费[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每日经济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