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恰到好处的半径里,定义工作与生活的“第三空间”!

2020年04月22日 10:13: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有一种办公叫“别人家的办公,没错,小编上班的地方就是这个“别人家的办公室”。自打入职以来,每每提到工作环境,朋友圈自带炫耀光环,分分钟都是被夸赞的小惊喜,别提有多美滋滋了!

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上班族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工作上,自然而然对工作环境的选择更加挑剔。有人羡慕科技与童趣十足的腾讯办公环境、羡慕京东家一般的办公体验,向往脱离“一个闭塞的空间,一排排密集单调的隔间办公桌,办公桌上标配一台台式电脑或者笔记本”的刻板写字间。尤其现在的95后职场力人群,更是追求自由的工作态度工作外的乐趣和体验

(腾讯与京东内部办公环境实景)

我们经常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标签烙印在办公空间,动不动就是“办公室已死”的标题,出现在各大网站和朋友圈,其实不是办公室已死,而是“死”的办公空间。传统的物理空间格局小而窄、压抑、配色暗沉、隔离封闭,给人造成一种紧迫感,没有丝毫的美学设计感,工作起来按部就班,与生活的界限相对清晰。然而,人类的自然天性是追求自由,工作本就是一件反人性的事,随着科技和社会的变革,人的眼界不断地开阔,当生活和工作很难划清界限时,对枯燥办公的厌倦和逆反心理会愈发严重,这也从根本上改变了人对于未来办公空间的需求。

(图片来源于Veer图库)

近几年来,公司人员的配比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以90、95后居多,他们个性独立张扬、热爱生活、拥有独特的创造力、习惯自由与无拘无束、眼界开阔,对新鲜事物的热忱度很高。不管是选择工作还是办公空间,都会基于自身的生活态度。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年轻人离职率较高的原因。于办公空间而言,这样的人往往注重空间的美学设计,追求精致的办公环境、有趣的工作体验和个性的工作方式,而这些都是传统物理空间无法创造和满足的需求。

人的本质都是群居性动物,居于社会无法脱离社交场,尤其是95后的年轻人,脉脉日前有数据显示超77%的人注重职场社交,并把学习知识和技能作为社交的主要目的,他们希望能与优秀的且有价值的人成为朋友。传统格子间的社交大多时候囿于公司内部,很少有接触外界的机会,随着办公形式和自身态度的变化,向外拓展社交半径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职场青年社交)

从隔离到共享,从规矩到自由,从封闭到社交,职场人对办公空间的需求正不断向外拓展,他们希望的工作绝不是每天囿于格子间,吃着盒饭,等待下班的状态。一个兼具办公、休闲、娱乐与生活功能于一体全新第三空间,才是现代职场人追求的理想状态。这改变着办公市场的结构,也是办公空间实现自我革新,拓展服务半径的一扇主导之门。

1办公空间设计半径-年轻智能

办公空间的设计格局往往引领着新一代的工作方式,我们不断探究人的本质需求,提供富有人情味的写字间。大至从设计适合1-60人之间不同规模的团队办公空间到装修配色的考究,小至从一组吊灯到一把藤椅,都将年轻的要素引入身边,与工作空间交融组合,打造极具青春气息的办公体验。一张桌子,一杯咖啡,一个自在的环境,随时可以帮职场人补充能量、发现灵感。

拿国源科控集团旗下运营的腾讯、京东、36氪、启航等众创空间来说,“霸占”了西安市近54600㎡的面积,内部环境让人无可挑剔。眼里全是具有无限生命力的年轻黄、活力橙、清新绿与科技蓝;脚踩的是毛茸茸的地毯;呼吸着的是标准大公司专业别致的气息与文化。

(国源科控集团运营空间内部实景图)

除此之外,我们希望这个倾注梦想的物理空间植入智慧基因,可以更聪明更机智,记录下职场人每天通向成功的步伐。所以自腾讯众创空间(西安)落地以后,我们就上线了智能园区管理系统,其中去年落地的腾讯云人工智能技术空间更是变身技术潮,搭建人脸识别系统,一键唤醒黑科技体验,让人与空间产生无界互联

(腾讯云人工智能技术空间人脸识别门禁)

2办公社区服务半径-生活交融化

随着时代的发展,未来办公与生活的界限将会不断被打破并深度融合。在空间,生活社区的概念被不断强调。办公之外的地方不再只是工作时快速通过的区域,更是温暖的、具备交往性的、包容的、绿色健康的场景。在这里,空间被赋予更多的生活机能,通过场景的设计,成为人们头脑风暴、商务洽谈、聊天交流、停留小憩以及娱乐休闲的场所,有效串联起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交往,相互之间才有更多故事的发生。

(空间内部商务交流办公场景)

“健身中心”“休闲游戏室”“咖啡茶饮“无人超市”“共享汽车”“太空睡眠舱”“冥想中心“餐饮书吧”等多元场景的陪伴与衬托,方寸之间把所有美好生活的方式都组合打包在一起并与工作链接,为现代人打造立体化的“第三空间”生活,突破界限互通有无。“网红打卡墙”“露天氧吧”“时空灯光走廊”“藤椅秋千”等办公环境的气质,已成为现代职场人身份的代言,身处其中的人会自带光环,瞬间点亮朋友圈。

(空间多元化办公体验)

3办公空间社交半径-圈层精英化

人是万万不能脱离社交场的,尤其对职场精英来讲意义非凡。Lounge和Bar 正是起源于18、19世纪社交需求。如果在我们的办公场景里,植入Lounge和Bar,能让与我们交流的客户更轻松与惬意,达成合作意向的可能性就会更大。

空间集聚了人工智能、数字内容、电商新零售、互联网等各行业优秀的企业家和创业者,打造了精英们工作与社交融合交流圈层,改善他们每天1/3时间的社交品质,事业提供更的可能性,同志趣相投的人聆听、对话,从多元视角汲取人生智慧。

(空间多元化培训与娱乐休闲活动)

对于新一代的职场人,高大上的工作环境,可以对外炫耀的小惊喜,对员工们的创造力和积极性非常有帮助。花同样甚至更少的价格,挑选优质的工作场所,选择集办公、休闲、娱乐与生活于一体的全新“第三空间”,是未来做好员工关怀和企业文化至关重要的一步。这些“第三空间”自我革新,细致、认真、超前地提供每位职场人工作和生活所需,满足着他们的需要、欲望、甚至某一阵心血来潮时的想法。这些乌托邦一样的工作环境,像燃料库或温床一样的存在,在背后照顾着那些在这里萌生的创造力,支撑着那些美好的梦想,带给职场人更多的小确幸


推荐阅读:高通骁龙710和麒麟710哪个好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在第一轮搜证当中,发现了很多的疑问,尤其是针对鬼花匠,她给两个死者都送了鸡汤,而且鸡汤没含有毒药,不得不怀疑凶手是不是她?黄明昊最怕鸡了,看到一[更多]
《大明风华》朱瞻基下线了。不过,朱亚文饰演的角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朱瞻基年仅36岁就驾崩,被两个叔叔的精神打击与战场上旧病复发而[更多]
最近几年搞笑甜宠剧行业早已是一片红海!前不久上映的《灵剑山》深受观众的喜爱,好评不断,本以为近期找不出第二部,没想到啊,还真被小编发现了近期一部[更多]
最新一期《我们的歌》里,当费玉清和阿云嘎唱完之后,那英说:“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但是经过岁月洗礼的歌手唱歌,每个字都是如歌如泣!”的确,费[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每日经济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