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每日经济网 > 新闻 > 正文

跨文化领导力与商务管理新书发布|霍特-阿什里奇高管教育商学院

来源:未知 2019-11-19 09:22:09 每日经济网

一本名为‘Guanxi in the Western Context: Intra-Firm Group Dynamics and Expatriate Adjustment’(英文)《中国关系在西方的实践:公司内部群体动态以及外派人员的适应调整》的新书于11月发行。该书相关于中西跨文化领导力和商务管理范畴,由霍特-阿什里奇高管教育(Hult Ashridge Executive Education)商学院全职教授王晓宇(Barbara Wang)撰写,于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二)上午11:00至12:00在霍特-阿什里奇高管教育商学院的古老图书馆召开新书发布会,发布会由英中创易国际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关系”是中国文化特有的一种社会互动形式,建立关系,搭建桥梁,为友好信任的业务关系奠定基础。尽管在学术界和英中商圈里对“关系”的研究已经非常火热,但本书首次探讨中国跨国公司外派人员如何在西方社会采用“关系”进行运作的。中国员工如何在东道国家发展和运用关系,以及这些行为如何影响他们对环境的适应。本书的读者群包括商业学术界和从业者,阐明了“关系”如何造就这些中国跨国公司在西方分支机构中的社会关系,为想了解中国同行的思维方式和运作有深入了解的西方经理人以及希望增进西方同事人群对自己文化背景更多了解的中国经理人。

基于她的博士论文,这本书是王晓宇对2005年以来中国公司在西方市场全球化过程中发展进行了五年的研究和总结,以及高管如何搞好“关系”与在西方传统文化中如何构建社交网络之间比较的结晶。


首先,该书详细阐述了“关系”的语境,以重点阐述“关系”在中国的业务系统中如何出现,演变和主导。

接下来,它从经验上探索了搞好“关系”是如何影响企业内部多元文化群体,包括中国外派员工、外国本地员工和驻外的中国员工在中国跨国公司中的动态变化。它呈现了中国外派员工如何积极地与中国总部员工互动,但罕有与外国当地员工和外国当地的中国员工互动。

然后,它考察了建立“关系”的过程对中国外派人员适应调整的影响,从而开发了一个流程模型,阐明了发展“关系”对外派人员调整曲线的显著影响。

最后,这本书开发了一个跨文化领导力的“关系”框架,可以有效地领导多元文化团队在东道主国家开展业务。

王晓宇说:“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这本书有助于了解跨文化管理领域中在西方背景下的中国“关系”运用。当我开始做研究时,我假设所有中国高管都在运作“关系”。但是,我发现中国外派人员出于复杂原因不与当地华人建立人脉“关系”,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无法获得所需的回报。

“我做出的另一个假设是,当地欧洲人不了解,也不积极运用“关系”。但是,我了解到他们有对学习中国文化的渴望,即使这不是他们通常的运作方式,他们也愿意去理解和建立“关系”。

“我建议,如果中国企业希望提高自身的软实力,也就是文化影响力,则应开始研究跨文化并开展相关培训而融入当地文化。他们应该自己多做功课,了解并适应当地文化,并向所有人敞开胸怀,将他们加入自己的‘关系’网,这样才能增强中国企业的全球文化影响力。总而言之,‘关系’就是中国的文化密码。”

UCL管理学院博士学位课程主任Davide Ravasi教授评论说:“通过对国际商务的研究,我们了解很多西方的跨国公司,但我们对来自中国的新兴跨国公司知之甚少。然而,这些跨国公司中有许多将在未来几年内主导全球市场。王博士的作品首次阐明了“关系”是中国文化中独特的一种社会互动形式——如何在西方分公司中建立社会关系。这对于那些想要了解他们中国同行运作方式的西方管理者,以及希望提高对自己所处文化认知的中国管理者,都是重要的读物。”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的联合院长杨壮教授补充道:“王博士撰写的有关’关系’的新书充满了洞察力和智慧,对西方和中国外派人员以及海外华人专业人士都至关重要。这本书不仅有助于成功达成全球业务交易,而且还提供更好的跨文化视野,以发展更健康的中外业务关系。


王晓宇博士是霍特阿什里奇(Hult Ashridge)高管教育商学院的跨文化领导力教授和中国事务院长。

她的学术领域是国际商务中跨文化领导力和管理,以及中国领导力和高管教练。她在管理培训和咨询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为ABB,沃尔沃,戴姆勒,大陆集团,中国石化,中国邮政,中国银行和中国国际航空等跨国公司领导力的培养提供课程设计和训练服务。她还在诸多中、英大学任教,教授高级管理人员课程。

在从事高管教育之前,王晓宇博士在中国的跨国公司有着丰富的商业经验,曾任北京中外管理培训中心副主任,,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集团CELINE品牌的业务总监,以及DHL在中国的全球客户总监。

王晓宇拥有英国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的博士学位,她的研究重点聚焦于在欧洲的中国企业中的跨文化领导力和管理。她也是拥有多种心理测评的资质的心理测评师。

王晓宇博士的新书《中国关系在西方的实践:公司内部群体动态以及外派人员的适应调整》于2019年7月在英国由Palgrave Macmillan出版。她的第一本书是与人合著的《中国领导力》(Palgrave Macmillan, 2011).


介绍:霍特 - 阿什里奇高管教育商学院坐落在拥有700多年的曾是皇家府邸的阿什里奇庄园。这个列居世界前20排名的商学院以其出色的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教学内容,实战操作与高质量跨界实践与研究的教授相结合的形式著称;加之以学员为中心的辅助服务,美丽的学习环境和获奖的食餐更是受到全世界高管学员和跨国公司的衷心爱戴,名扬四海。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曾维干)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跨文化领导力与商务管理新书发布|霍特-阿什里奇高管教育商学院
    凤凰网友:心不亡wenod∕
    评论:我以为你只是颓废,原来你已经报废了。

    百度网友:颠覆 wounded
    评论:我愿意为你摘一颗星,只要你借给我足够高的椅子。

    其它网友:浮浅 Superficial°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网易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长的帅还不是靠爸妈,活得帅才算是真本事。

    猫扑网友:迷情queen°
    评论:我的优点是:我很淑女;但是我的缺点是:我淑女的不明显。

    搜狐网友:余命72 G3nTL3m
    评论:男人有钱不变坏,母猪上树变妖怪

    天涯网友:pome 光感
    评论:人之初,性本善,不写作业是好汉

    淘宝网友:泡沫 forever/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本网网友:未曾狂热付出&
    评论:唐僧骑的是神马 , 悟空腾的是浮云 , 八戒爱的是小月月 , 沙僧装的是犀利哥 。

    天猫网友:旖旎 ecstAsy
    评论:喜欢发呆的人,心里一定有另一个纯净的世界。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