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每日经济网 > 新闻 > 正文

环湖一圈-遇见最美的羊卓雍措骑行赛道

来源:未知 2019-09-17 22:55:02 每日经济网

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海拔4千多米,赛道258千米,砂石路、连续上坡、柏油路,对很多骑友来说,这是一场勇气与激情并存的赛事。四天赛事,不少骑手折服于羊卓雍措的崎岖赛道,在身体不断历练的过程中,也不断惊喜感叹:"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赛道。"挑战高海拔,只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的魅力之一,吸引人的另一个原因,是赛道两边绝美的风景,蓝天、碧水、白云、绿草……羊卓雍措的美,还有高原独有的纯粹。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赛道为紧邻羊卓雍措的路线,258公里,环湖一圈,一路湖光山色,绝秘风景都呈献给了140多位骑手。

有人说,羊卓雍措的水,是世界上最干净的水,这里的水是念青唐古拉山脉融化的雪水。不同时刻阳光照射到湖面,羊卓雍措的湖水会显出不同层次的蓝色,远处望去,像一块镶嵌在群山之中的蓝宝石。从赛事起点浪卡子县陇巴庄园出发,逆时针环湖,环湖的惊喜之一莫过于,翻山越岭过后,宽广的湖水一览无遗,千变万化的湖面,深蓝、湛蓝、湛绿。正值八月,湖畔油菜花开的正盛,以雪山为背景,色彩变幻的湖水映衬着白云,水鸟在湖面飞掠,牦牛和羊群在湖边食草。不少骑手在比赛途中,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湖畔留影,映衬着骑手的潇洒,又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昼骑行,穿梭于起伏的山路;夜宿野,沉醉在璀璨的苍穹。白天专注比赛,风一般奔驰;夜晚彻底放松,观星赏月。雪山、银河、圣湖,高原独有的风景,羊卓雍措当然一样不少。只有亲眼见过,才知道羊卓雍措上的星空是怎样震撼的美。不少骑手参加了第二赛段——扎玉村的篝火锅庄,在璀璨的星河下,骑手们忘记了一天的疲劳,和身着盛装的藏家人一起,手牵手,跳起欢快的锅庄。258公里,四天赛程,当大家快要坚持不住想要推车时,雪山映衬着湖水,青稞姜黄,牛羊成群, 天气瞬息万变,景色变幻无常,一路上,偶遇羊卓雍措多少次已经记不清楚。突然从左边出现,或者突然从右边闪现。每一次看到她,都不一样。一路惊喜,一路前行只有环过湖的人,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羊卓雍措。湖水、雪山、草原、星空、热情的藏家人……

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设置了一场爬坡赛——"鲁日啦爬坡赛",20多位骑手自愿报名参加,10多公里的连续上坡,5千多米的海报,这是一场毅力与勇气的拼搏赛。鲁日啦,是2018年被人们偶然发现的一个景点,位于扎玉村,早在百年之前,它便静默的伫立在羊卓雍措的至高点,当骑手们奋力抵达终点,揭开鲁日啦面纱那一刻,只剩骑手的的惊叹。

鲁日啦,海拔高达5000多米,所谓登高望远,在平地2D视角的羊卓雍措,在这里立马变得3D立体,宽广宏伟。扎玉村附近的羊卓雍措景色数一数二,花海与湖水,寺庙与湖水,马匹与湖水,相生相映。而站在鲁日啦,它们都是你的,一切尽收眼底。更宽广的湖水、珊瑚状分布的湖心岛,这里气势如虹。鲁日啦附近的羊卓雍措,还分布着三四座湖心小岛,湖中景色丰富多样。奋力到达终点,也是唯一的一位女性骑手,已经60岁的王淑娟说:"我就是听说这里的风景很美,所以我一定要骑到终点,看看这里的风光。"

而这里,也留下了20多位骑手的靓丽风姿,迟早有一天鲁日啦会以惊艳示众人,成为羊卓雍措第二个最佳观景台。距离2020年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还有300多天,不知又会有多少骑行勇士,能在羊卓雍措雍措畔发现美和激情。这里,勇气在等待,风景更在等待,山南最美赛道,明年再见!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郑志强)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环湖一圈-遇见最美的羊卓雍措骑行赛道
    网易网友:没感觉  End.ゝ
    评论:母亲 。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操劳。

    腾讯网友:岁月静好moon
    评论:对于男人而言,前女友就好象是亲生的,后女友就像是领养的。

    搜狐网友:爱情° love
    评论:现在每天吃的是草,可是挤出来的却是青春痘。

    凤凰网友:capital °故作
    评论:坐地铁,是一项糅合太极,柔道,缩骨功的综合性运动。

    天猫网友:ミ支离破碎
    评论:我活这么大,拿得起放的下的东西只有筷子

    淘宝网友:昔年°  /21c
    评论:男女中之所以有纯洁的友谊,是因为女生长得不够漂亮

    猫扑网友:经年°reminis
    评论:闹钟叫起的只是我的躯壳,叫不醒沉睡的心

    其它网友:不了了之 Bulziゅ
    评论:为何现在的女人上面穿羽绒服下面却穿丝袜.""问得好!因为鲜奶要保温、火腿要冷藏

    本网网友:Warm| 浅珊瑚
    评论: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至今为止,地球仍被我踩在脚下。

    百度网友:斑驳 wounded
    评论:我不是看不起你,我压根就没看见过你

TAG展示